您的位置是: 首页 > 简报 > 正文

监利龙虾节圆满成功,顾泽茂院长在虾稻产业论坛上作重要主题报告!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19-05-24

2019年5月20日,第三届湖北·监利小龙虾节暨监利大米展销会隆重举办,以“监利龙虾红遍天下,监利大米香飘万家”的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人民的眼球,纷纷前来参观学习。

第三届监利龙虾节盛况


领导、贵宾、专家巡展


监利龙虾挑战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大锅清蒸小龙虾)


开幕式


启动仪式


文艺表演


顾泽茂院长观摩开幕式




当日下午14:30,2019中国·监利虾稻产业互联网论坛暨520监利小龙虾电商节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监利龙虾和监利大米品牌影响力,实现从品牌到销售的实际转化效果;推动虾稻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和品牌化进程。

其中,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教授作“双水双绿及产业展望”的重要主题报告。



顾泽茂教授作“双水双绿及产业展望”的主题报告




在报告中,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教授讲到,“小龙虾之火爆,就是基于目前社会的主要矛盾: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目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小龙虾的火爆就是是基于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随后,顾泽茂教授指出,小龙虾产业的发展催生了多种产业发展。

顾泽茂教授提到,双水双绿产业模式,应该体现一种绿色效应,不仅是虾稻共作,而是共作之后产生的经济效应和环境效应,我们追求的是它们二者之间的互作关系,同时这个过程中可以洁净水源并且实现产业的兴旺和农业富裕。

最后,顾泽茂教授提出,“我们筛选出最好、最优秀的品种,同时我们要把虾稻产业做得更优,做一些新品种的选育和示范推广。双水双绿要把虾和稻织田的关系进行梳理,并且希望在模式上进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