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启发院士鄂州基地查看水稻科研示范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2-09-15

9月12日,张启发院士、余四斌教授和张庆路一行前往鄂州基地查看绿色水稻科研试验示范,推进黑米主食化育种与展示项目,商讨鄂州基地形象提档升级等工作。鄂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市农科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双方商定共同推进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对现有基地进行改造和提档升级,按高标准建设绿色超级稻鄂州育种基地要求,打造一流的育种基地。二是初定10月份黑米收割季召开武汉都市圈核心区黑米主食化推介会,推进黑米产业链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鄂州与华中农业大学的联系,在油菜、水产、畜牧等其它华农优势学科上加强合作,“狮山菜苔”等成熟品种尽快在基地种植,形成优良品种示范效应。

张启发院士对多年来鄂州农业农村部门对基地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院士表示,鄂州育种基地是湖北省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了湖北洪山实验室的建设内容,洪山实验室的成果都可在鄂州实验和推广,相关科研成果能在鄂州就近利用,就地转化,其育种团队将一如既往扎根鄂州,服务鄂州农业,助推鄂州农业高质量发展。

FAC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