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双水双绿”双创班创业与实践课畅谈禽蛋营养与人类健康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1-04-28

4月27日,“双水双绿”双创班第二堂创业与实践课堂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6楼开课。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华桥结合自身的创业感悟与经历,与首届双创班的15名研究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课堂上,刘华桥董事长以神丹企业为例,介绍了其企业理念、发展历程、产业链与产品。刘董提到,禽蛋是极具中国特色的农产品,这些农产品及衍生的副食产品深受中外人民的喜爱。但农产品行业,却是一个需要直面许多困难的行业。食品市场的硬指标,是安全和营养。农产品的安全,需要从生产、加工、运输、保鲜等各环节把关。为了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增强市场的抗风险能力,神丹企业覆盖了养殖、加工、销售等全产业环节,以期达到将新鲜健康且富含营养的食品送至餐桌上。

就创业与发展的话题,刘董表示,创业的人适合、项目适合、方法适合才能创立对社会有价值的企业。企业为社会创造的价值要远远大于企业自身的利益,公司的发展,要做到顾客有利、社会大利、员工先利、个人后利。

讨论交流的过程中,刘董表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要实时学习,交流中学习,实践中学习,课堂内学习,课堂外也要学习,将知识在实践中与行业接洽、应用,才是至关重要的。创新不易,创业不易,唯有勤勉,方能不负社会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