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产品开发与社会服务
产品开发与社会服务

以“双水双绿”重塑“鱼米之乡”

湖北双水双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业科技领域内的研发、技术咨询、科技成果转化、双水双绿生产规划、饲料及肥料的研发、批发兼零售为主营项目。


湖北双水双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体定位

围绕绿色水稻、绿色龙虾,稻虾复合产业化发展的总体目标,以技术和产品开发为主,向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推广双向延伸;瞄准学科前沿,将生物技术与常规技术相结合,分别从绿色水稻、绿色龙虾的生物学特性、遗传改良、美食味栽培与健康养殖、稻虾生理生态、稻虾营养供给、绿色防控、重金属治理等不同方面,研究稻虾遗传,稻虾复合生理生态机制,栽培养殖技术,品种改良,环境友好;“种稻养虾,绿色倍加”,让农业生产过程来洁净水源、优化环境,最终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富庶、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美丽的目标。


政府策略

由于双水双绿的先进性和创新型,湖北省政府将双水双绿模式作为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部分,将双水双绿模式的推广作为未来绿色发展的突破口。双水双绿模式推广的重要合作之一是与监利达成的校地合作,监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金勇分别与顾泽茂、曹凑贵签订了《“双水双绿”科研示范基地共建协议》《监利县“双水双绿”产业规划咨询协议》,湖北粮农谷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社理事长刘应文与曹凑贵奠定了《“双水双绿”水稻种植示范合作协议》,监利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贺章华与继续教育学院李寒签订了《“一懂两爱”农业人才合作培训协议》,签约仪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以《双水双绿与新时期的稻之道》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科研基地

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科研示范基地位于监利县新沟镇横台村,基地占地面积为500亩。该项目包括:水稻品种筛选区、小龙虾新品种选育区虾稻模式创新区双水双绿关键技术研发区。项目建成后对于我省“双水双绿”产业在优良种养品种、模式探索和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发挥引领何带动作用。

水稻品种筛选区(150亩):对已有的3-4个水稻品种进行筛选何培育;开展综合种养系统内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以及水质、土壤改良技术等研究;开展绿色病虫害防控技术研究等。

小龙虾种质保存与良种选育区(100亩):收集来自湖北、安徽、江苏、江西、湖南与山东等省份大型天然湖泊的小龙虾优良野生种群进行鉴定、保种何优良品系繁育等。

双水双绿”模式创新区(100亩):对“两虾一稻”、“一稻两虾”、“一稻三虾”等模式进行创新研究。

“双水双绿”种养关键生产技术研发区(150亩):绿色小龙虾病害防控、小龙虾营养与绿色饲料、水草养护、水质调控、土壤改良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


企业愿景

以“双水双绿”重塑“鱼米之乡”。从技术改善的角度出发,进行环境友好型的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品种改良。“种稻养虾,绿色倍加”,让农业生产过程来洁净水源、优化环境,最终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富庶、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美丽的目标,以双水双绿的高新科学技术,还社会一个富丽的鱼米之乡!